万年坑王,没有脑洞,文笔不好,随时跳坑

【绫托】譬如朝阳(一发完)

卡点的绫人生贺!

有一些小小的私设,一些简短的小故事。文笔很烂,但还是要给哥哥发生贺!


  ────────


  “你愿意成为我的家人吗,托马?”


  ────────


  01


  “托马,虽然平时这些事都是听你的,但这次你必须听我的,你受伤了,需要好好静养。”神里绫人看着眼前这个额头、受伤都缠着绷带的金发青年说着。


  “家主大人,可是我真的已经没事了,这只是小伤,家里还有很多事……”


  “好了,家里的事就交给古田奶奶吧,我相信她不会介意为一个伤患分担一些家务的。”


  “可是……”


  “托马,不要让我担心了。”


  听到绫人的这句话,托马终于不再反驳,毕竟家主大人好不容易把社奉行稳定下来,家中的事确实不该再让他操心了。


  前两天,托马终于通过离岛的线人,掌握了山田家家主背着社奉行进行走私的线索。当时时间紧迫,他来不及向绫人汇报,就独自一人出门,将山田家家山田正雄主拦在了门口,用山田家的证据,换他们对神里家的支持。


  但山田正雄对眼前这个神里家的家仆并不在意,如果事情将会败露出去,那还不如让这个蒙德来的青年就此闭嘴,不知这样,那个掌控着风雨飘摇的神里家家主,又会拿他怎么样呢?山田正雄如此恶劣地想着。


  但他显然低估了这位蒙德人的实力,这位金发的家仆用一柄染火的长枪在那个雨夜将山田家的护卫打趴下了大半。


  不过托马的情况也不好,以一敌多说的好听,但他身上也已受了伤,不知道能不能撑下去,但只要想着那个为了维护神里家而不能不撑起整个家的曾经的少家主,他心中便充满了绝对不能后退的信念。


  在他撑不住的时候,看到了飞奔而来的终末番。最终,还是要麻烦家主大人吗?想着这个,托马终于昏了过去。


  “……托马,托马!”


  “啊,是,家主大人!”神里绫人的声音让刚刚还在神游的托马回了神,他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朝着绫人笑了笑。


  “还说不需要休息,你看你都走神了好几次了。”


  “家主大人,您就不要打趣我了。”托马起身,将绫人的外套拿来,服侍他让他穿上,既然家主不让他操心别的,这大概是唯一能为家主做的了。


  “好了好了,不说了。”


  神里绫人起身,让托马为他套上外衣,再一处处将这件衣服上的装饰整理好。他曾觉得这件代表社奉行的官服太过繁复,但如果总有个人帮他打理的话,或许他也没那么反感了。


  “那么,我准备出门了,托马,好好休息。”神里绫人推开门,回头对托马说着,“后面还有许多事需要托马帮我去处理呢。”


  “是!家主大人!”回应他的,是托马喜出望外的声音。


  02


  “神里大人真是好手段,这么快就收拢了山田家,想来一个月后的祝祷祭也能办的有声有色了?”


  “九条大人,且不说祝祷祭是我神里家主办,是否能办得顺利并不与山田家直接有关,就说山田家,本身也是依附于社奉行的家族之一,既然都是依附于社奉行,那么又何来收拢一说呢?”


  在又一次在将军面前议事结束后,天领奉行九条家主找到了正准备离开的神里绫人。原本在前任神里家家主去世后,九条家便想联络柊家,蚕食神里家的地位。社奉行在三奉行中,虽不掌控军队,也不掌控财政,但作为文化与祭典的承担方,社奉行最得民心,且手中掌控着一只秘密部队,除了护卫神里家之外,同时还有收集各方情报的作用。这支部队对外可收集对稻妻不利之人的情报,并加以处理,那对内岂不是悬在各自头上的一把刀?如果神里家不再担任社奉行,那扶持一个自己的心腹傀儡作为新的社奉行主人,岂不更好?


  然而,谁知道倒下了一个前任家主,神里家那个小子竟然在各方势力的博弈中攀上鸣神大社,先一步站稳了脚,让他们的计划几乎破灭。但,谁知道社奉行在各项密集的政务下,能不能一处不错,应对自如呢?现在社奉行不过也就是神里家的一个绫人小子能顶事了,社奉行内部有其他家族想上位,外部,最近可是有许多祭典需要主持,且看那神里家的小子能不能处理得来吧。如过哪里出了差错,那就不能怪他们再参上一本了。


  “绫人大人真是有魄力,那我可就先预祝这次的祝祷祭大获成功了。”


  神里绫人看着九条孝行远去的身影,眼中晦暗不明。他虽求上了鸣神大社,获得了八重神子的支持,但社奉行并不是背靠鸣神大社就能安稳的,获得支持、掌握权力这都是必不可少的。有些事可以用手段,有些事却要做的清清白白,漂漂亮亮。社奉行如今在三大奉行中举步维艰,那就断不可再失去民心。


  刚才九条孝行说得不错,平息内部斗争、成功主办祝祷祭确实是社奉行现在面临的两大最重要的事,社奉行内部斗争他已经有了一些想法,但是祝祷祭又该怎么样才能办得出彩呢?


  神里绫人抬脚从天守阁离开时,远远地看到山田正雄正在焦头烂额地和下属讨论着什么,像是想到些什么,绫人笑了一声,离开了。


  03


  “托马,能陪我来练一下吗?”


  一个难得的假期,社奉行的事务暂告一段落,后续的事项也都逐一安排,神里绫人也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久违地穿上道服,拿起木剑,绫人打算喊上托马来和他对战。


  “好的,家主大人,我这就……”


  “兄长大人!”


  两人回头,看到绫华也穿着一身道服,拿着木剑来到两人身前,“兄长大人,能再和我,对战一次吗?”


  绫人看着这个站在自己面前眼神坚毅的妹妹,曾经那个爱玩的孩子为了神里家再次拾起了剑术与诗歌,学着成为一位合格的“千金”,如今她应该是准备好了吧。


  在两人对战之前,绫人对此次的结果已有了一些预感,他的妹妹为这个家即将蜕变,或许神明会为她的愿望投下一眼,或许她将以一个全新的身份站在人前,但她始终会是神里绫人的妹妹,她的背后会有神里家作为后盾。


  “来吧,绫华,举起你的剑吧。”


  ……


  比试的结果显而易见,当绫华一个冲刺将绫人的剑打飞时,即便是绫人也不禁愣住了,他回过头来看着绫华,绫华显然也没想到能直接将兄长的剑打飞,愣神过后,是显而易见的开心。


  “哥哥,我做到了!”


  她拿着自己的剑朝绫人冲了过来,最终,她站在了绫人的面前,仰着头望着绫人,“哥哥,我做到了,请让我为你分担社奉行的公务吧,一定有我可以做的!”


  这时托马已经将绫人被打飞的剑捡了回来,绫人从他手中接过竹剑,“绫华就这么急着开始工作吗?有些事一旦忙起来了可就不能停下了哦?”虽然是这么说着,但绫人明白,她的妹妹将从他手中接过神里家的一部分,成为这个家另一个的支柱,和他一起支撑起神里家。


  “哥哥,我没问题的,我做得到……”


  “好了,不要着急,我不过是开玩笑的,”绫人抬手打断了她的话,“关于你的部分,稍后我会与你详谈,不过现在,你可以先将你的神之眼收好。”


  绫华低下头,惊讶地看着那颗悬挂在剑尖的如冰棱般璀璨的冰神之眼,她激动地取下它,捧在手里。在父母离世后,她从未想着是否需要“获得神的认可”,但不可否认,她有着强烈的愿望,她渴望着能成长,她希望她可以兄长分担,她也想成为能撑起神里家的人。如今她终于做到了。


  “拿去给大家看看吧。”绫人看着紧紧握着神之心的绫华,上前两步,摸了摸她的头,“绫华,我为你骄傲。”


  “是,哥哥!”


  看着绫华离开的身影,这时绫人才对身边的托马说:“看来今天没时间让我们两人切磋一番了,不过或许我们可以一起为绫华准备一顿晚饭?”


  “家主大人,你可饶了我吧,这种事交给我就好了,您可千万别进厨房了!”


  “哦?那可不行,上次的水馒头,我还想再做一次呢。”


  “家主大人,我不想再吃咸的水馒头了!!”


  看着托马赶忙跑开的身影,绫人不厚道地笑了。


  04


  最终,祝祷祭由神里家的小姐,神里绫华上台主持祭典,带领稻妻人民向雷神祝祷,祈愿世间所梦宁静长久。


  绫人站在后台,看着绫华第一次以白鹭公主的身份站在人前。虽然在上台前,少女还在紧张,万一自己做的不够得体,是否会给社奉行摸黑,但绫人告诉她,无论如何,还有他这个哥哥担着呢。 


  虽然是实话,但他始终相信,绫华能完美地完成这次的祭典。她曾经在父母与自己的护佑下天真无邪,又活泼可爱,最喜欢的事是和家人一起玩那个被她称为“杜若丸”的手鞠,她曾经并不擅长剑术、诗歌、茶道等,绫人与父母从未要求她成长为一名“完美”的名门千金,只希望她能幸福快乐,但当家中变故,她也从未舍弃自己的责任。在老师的指导下,以超出常人的耐心磨炼自己,无论是剑道还是贵族的修养,她压着自己的性子,为了这个家蜕变为“白鹭公主”,她也成为了绫人的后盾。


  “家主大人,绫华小姐表现的很不错呢。”站在绫人身边的托马小声地凑在绫人耳边说着,仿佛声音大些就会打扰前台绫华主持的祭典。托马也由衷地为绫华感到高兴。这些时日,他一直看着绫华小姐是怎么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公主”,为社奉行站在人前,树立起社奉行的形象。小姐总会担心自己是否显得端庄,是否得体,在他看来,小姐做的已经很完美了,他相信,小姐会是那个社奉行合格的代言人。


  长野原的烟花依旧为稻妻点燃了这一个祭典,绫人仰头看着飞上天空的烟火,忽然觉得此时他已将一切握在手中。在祭祀的舞台上,是他引以为傲的妹妹,而他身边的是……


  他偏过头来,望着托马。曾经那个绫华带回来的孩子,在他们家最危难的时候,选择同舟共济,又在后来的路上,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着社奉行。就如山田一家的事,是他的手段,让神里家抓住了对方的把柄,后来也是因为他的人脉,才让后续打压山田家的计划得以进行。虽然神里绫人不介意以任何可以的手段达成目的,但神里家家主的身份,到底是不会让他接触到那些三教九流,有些事也不方便展开了。


  但托马却默默地为他填上了这一部分的空白,他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神里家,即便他总被其他人称作“外人”,哪怕为此他自己的名声并不好,都从不介意。这样的托马,怎么能不让绫人心动?


  某种意义上来说,绫人和托马是相同的人,他们都只将自己的真心展现给信任的人,柔软的一面只会展露给亲近的人,他们都为了社奉行,为了神里家,为了这个小家而努力。神里绫人如此,尚可说是为了家族,那托马呢,他为了那份“忠心”竟愿意付出至此吗?


  或许不止,绫人想着不知何时起,偶然间和自己对视时,会脸红的托马,还有那个小心翼翼为自己整理衣领的托马,也许,抱有这份心思的不止是自己而已。


  “托马,你愿意成为我的家人吗?”


  托马惊讶地转过头来,不知所措地看着突然对他说出这句话的绫人,“家主大人,你……您,您,说什么?我,可是我……”


  但绫人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准确地说,愿意成为我的恋人吗?”


  这时或许不是最好的时机,社奉行尚未完全稳定,绫华刚刚站到人前,尚需历练,那些依附于神里家的家族虽说收到压制,但仍然蠢蠢欲动,可是绫人不愿意再等了,于他而言,他已经获得了他所需的所有助力,他会带着绫华和托马,带着社奉行,重新站在它应在的高度。


  他已经拥有了一切。


     【完】


老婆和妹妹都爱你,绫人哥你真的好福气!

       
评论(2)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棠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