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坑王,没有脑洞,文笔不好,随时跳坑

【东宫/夜宴cp】往生 02(痞子英雄AU/哨兵向导paro)

  电视剧《痞子英雄》背景,高义=李承邺x李严=李酽,加了哨兵向导的设定。


  人物&背景简单介绍:

  在海港城jc发现有一种新型du'pin,名叫Dreamer,其中高纯度的版本因为瓶身上刻着一只蝴蝶,又被称为“蓝蝴蝶”。Dreamer背后的制造人则叫高义,高义在制du地点被发现后进行逃亡,期间利用假线报吸引jc到新开的购物中心,但自己带着Dreamer来到捷运(地铁)上进行释放,还妄图拉一车人进行陪葬,“我要带你们去天堂。”高义这么说。最终高义被吴英雄、陈在天阻止,并带回jc局。


  哨兵/向导设定:请自行百度,本篇用到的其实不是很多,主要是精神体方面的设定,不知道的话应该也不影响阅读。


  ————————


  李严第一次见到高义的时候,是在押送犯人的警车上,那是他第一天入职,从向导塔毕业后,被分配到了海港城监yu。大概是因为他成绩单上那A级的攻击力,他成了这届里被分配到监yu的唯一一个向导。


  因为精神体不为常人所见,哨兵、向导在平常的生活中常常将自己的精神体外放,比较一个看得见的实体跟着自己,总会有种有人陪伴的感觉。那天,李严和监yu的前辈前往南区分局押运高义时,他就这么把他的鹰放在外面,直到他看到高义的那一刻。他的鹰忽然自己跑回了李严的精神领域,但没过多久又飞了出来,飞的很高,但李严发现它其实在绕着高义转,这让他不得不关注了一下高义。


  李严很难描述他对高义到底是什么观感。毕竟作为狱jing,总不需要去一一了解关在你手下的犯人到底犯的是什么事,只要看住他们就行。但当他看到高义的第一眼时,就感受到了一股疯狂。


  高义是一个典型的瘾君子,肤色透着不健康的白皙,眼下有严重的黑眼圈,整个人有一种亦真亦幻的错乱感。他整个人疯疯癫癫的,嘴里嚷嚷着“要带大家去天堂”,仿佛一个疯狂的信徒,试图将他的教义强行按给所有人。但李严不可置否地注意到了他瘦削却又充满了力量感的身材,以及,那仿佛在哪里见过的脸。


  李严觉得他一定是疯了,他不过一个刚从向导塔毕业、分配了工作的向导,怎么会和海港城的大毒枭扯上关系?


  他本来很确定这件事,直到在押运车上,高义的精神体,那条蟒蛇,爬上了他的脖子。


  那会儿,前辈在开车,他坐在押运车的副驾驶座上,高义被拷在后面的车厢里,因为哨兵向导罪犯也占有一定比例,所以监yu配置的押运车厢都是可以隔绝精神力的。但是高义的那条蛇,就这么堂而皇之地穿过那层号称可以隔绝哨向精神力、不会让精神体穿过的屏障,爬到了他的身上,沿着椅背,绕在了他的脖子上。


  “这是什么……!”


  “怎么了?大惊小怪些什么,再过一个路口就到了,坐稳坐稳。”但前辈好像完全没看到那条蛇一样,明明他也是个哨兵。


  李严转过头,通过观察窗看向那个被拷在座位上的高义,高义就这么似笑非笑地回看他,丝毫没觉得自己的精神体挂到别人的脖子上有什么不对。李严这才第一次好好看高义,或许是因为吸食了过多的Dreamer,高义的眼睛总有些对不上焦的恍惚,但是李严却觉得,高义的眼神就仿佛蛇瞳一样,细长的眼瞳一直在凝视着他。


  高义看了李严很久,直到押运车停在了监yu门口,李严在前辈的召唤下下车,转身的时候没看到高义无声而狂放的笑。


  “这确实是天堂了。”高义低声轻喃。


  ————————


  高义最终被判了无期徒刑,一辈子要关在监yu里。李严虽然没见过很多囚犯,但是他们在监yu里总有一些可以预见的状态,或是那些有盼头的,勉强能在监yu里本本分分,捱完这段时日,也有一些根本不想着出去的,继续在监yu里呼风唤雨,他们似乎在监yu外就是一些帮派老大的,在这也免不了拉帮结派,恃强凌弱。但高义不同,他不管在牢房,还是在放风时,都很安静,偶尔会自顾自地笑起来,或是自言自语,听说有人在他的瘾发作时,听到他冒出一句:“本王这一生,从未输过。”


  监yu里的其他人,都觉得他已经疯了,少有人靠近他,但也有大胆的,甚至想前去调戏,却被高义按着头打趴在地。如果这时李严经过,高义便会抬起头看他,笑得分外高兴,带着三分挑衅,但又七分灿烂,有时就像是孔雀开屏一般,向他炫耀。不过大多数情况李严都不得不把高义关了禁闭。


  海港城监yu的禁闭室是一个小黑屋,四周无光在黑暗中,无论是感官还是恐惧,都会被放大,被关上半天往往就能逼疯一个人。但高义在禁闭室里仿佛怡然自得一般,或许得益于他那条什么门都穿得过的精神体,每次在禁闭室的门关上之前,那条蛇便会从缝隙溜出去,然后仗着谁也看不见它,就这么大大咧咧的跟着李严,李严有时都没有注意到,要等那蛇顺着他的腿,缠着他的腰时,他才发现高义的蛇又跑出来了。


  高义的蛇是一个很奇怪的精神体,除了李严,谁都看不到它。李严曾一度以为,那些敢去挑衅高义的人,是觉得高义只是个普通人,这才妄图动手动脚。但高义又确实是个哨兵,就他的了解,借助Dreamer麻痹神经,高义似乎很少受到外界的干扰,几乎不用靠向导为他疏导,这也是别人很容易将他认错的原因之一。


  高义的蛇有个奇怪的习惯,只要李严在附近,那条蛇总会偷偷跟上李严,它喜欢沿着李严的腿,一路爬上李严的身体,最终围在他的脖子上。得益于别人看不见高义的精神体,不然可能在监yu时常能看到一个圈着一条蛇的狱jing。


  都说精神体是哨兵向导意志的体现,但即使高义的蛇一天到晚缠着他,李严也没见高义对他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倒是他自己的鹰在被放出来的时候经常去招惹那条蛇,或是在蛇绕在李严脖子上时去啄它,或是在蛇安静地盘在一边时站在它身上。李严本来还担心他的鹰根本斗不过那条蛇,但没想到那条蛇都是懒得动弹,任鹰在它身上胡来。


  这也导致李严面对高义的时候总有一种微妙的感觉,仿佛理不直气不壮似的。不过高义很少能有和他说话的机会,李严便在高义要被关禁闭的时候,给他塞些吃的,或是偶尔放风,在没人看见的时候给他塞根烟。


  他们这种关系维系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在相处中,李严甚至被高义迷住了。他知道高义罪无可赦,但是仍无可救药地迷上了高义,他觉得他们一定是前世见过,不然怎么会在这么糟糕的境遇下相见,他竟被高义迷住了。


  后来李严的鹰更经常地去找高义的牢房找他的蛇,如果高义没把蛇放出来,那鹰便站在高义的肩膀上盯着高义,好像要让高义把蛇带出精神领域才罢休,高义有时会把蛇直接放出来,有时会先逗一逗那只鹰。他会将鹰抱在怀里,伸出手,轻轻拂过鹰的羽毛,一下一下地抚摸着鹰背,好似一个养鹰人在驯服他的鹰。李严在没看见的时候觉得没什么,后来有一次看到高义在这么做,他感觉整个人都烧起来了,那一下下仿佛就抚在他的心上,激起他满身的鸡皮疙瘩。但李严却有些迷恋这种感觉,一种他在向导塔里时从未感受到的感觉,一股兴奋感刺激着他的神经,仿佛是一种暌违已久的冲动重回了他的身体。高义抬头,看到了这样的李严,笑着招手让他过来,李严就像是受了蛊惑一般,走到高义的牢房前,高义将手从缝隙伸出牢门,贴着李严的脸,对他说:“乖孩子。”


  直到一阵刺耳的报警声将两人分开,突如其来的警铃将所有人都吓了一跳,犯人们纷纷围到自己的牢门前起哄,拍打着铁质的牢门,似乎都想趁着这阵骚乱做些什么。


  “呲——咔啦——各单位注意,各单位注意,南区有犯人发生bao动,每个岗位留一名当值,其余人速来支援!”典狱长的声音从李严随身的对讲机里传了出来,吓得他往后退了一步,面对隔着一个牢门的高义,他似乎颇有些不知所措。李严闭上眼深呼了一口气,还是决定先去解决刚刚提到的bao乱,便招呼了那只蹭还在高义怀里的鹰冲了出去。今天当值的人里只有他一个是向导,虽然他还入值没多久,但应该派的上用场。


  高义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刚刚抚上李严脸颊的那只手抬了抬,最终握住了牢门上的栏杆。他一拳砸在门上,最终只能坐回了那张可怜的单人床。


  李严到了现场,大致了解了一下情况,之前外出工作的那一批犯人不知为何和狱jing起了冲突,双方从刚开始的口角逐渐演变成了拳脚相向,典狱长把大部分的警力都调了过去,拉着李严这个向导,让他释放精神威压,控制住bao乱的犯人。既然是工作,李严也不敢耽搁,立刻加入了战局。


  bao乱本来靠监yu里的警力可以镇压,但那群人里面却有个哨兵忽然失控,开始了无差别攻击,而他的精神力也在持续外泄,对身边一些等级低的哨兵、向导,甚至是普通人都造成了影响。那人的精神体是一只棕熊,庞大的体积让他身边隔出了一个真空地带,没有人敢靠近。狱jing大多为普通人,部分哨兵也不是以攻击所长,反而李严在这里还是最强战力。他指挥着他的鹰,在空中不断偷袭那头棕熊,让那棕熊愤怒地不断扑着在眼前飞来飞去的鹰。


  或许因为李严的鹰刚脱稚气,比不上那只棕熊老辣,在那只棕熊装作够不到它的样子时,一个俯冲想去啄那棕熊的眼睛,却被棕熊拍在了地上。李严只觉得精神海中一阵震荡,眼前一黑,险些晕了过去,他踉跄了两下,退到了一边,扶着墙才能站稳。刚刚棕熊直接施加到鹰身上的攻击,连带着让他的精神海受损,让他觉得一阵恍惚。监yu里的警报仍在响,他对着对讲机里呼救,但其他同事也被缠住,分不开身,甩了甩头,李严直接盯上了那个哨兵。


  只要哨兵本身失去意识,那他的精神体自然不再是威胁。在向导塔时,李严的近身格斗分数很高,此时冲上去,自认为有几分把握,但对方也是个狠人,双方缠斗不休,你一脚我一拳地扭打到一起。在学校中学的格斗术,在对方的黑手面前并不够看,李严打的颇为艰难。


  你来我往好几个回合,在纠缠了好一会儿后,在李严快支撑不住时,终于抓住了对方的破绽,一个过肩摔将他压到了地上。


  将那人重新铐起来时,李严发现那人的棕熊精神体身上缠着一条蟒蛇,是高义的那条蛇,那蛇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出来,在刚刚李严和哨兵缠斗的时候,狠狠地绞住了那只棕熊,此刻的棕熊似乎已经缺氧,只能躺在地上抽搐。精神体的状态会影响主人,而蟒蛇也帮李严打败了那个哨兵。


  bao乱终于平息,李严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他看着那条蟒蛇从身形逐渐淡化的棕熊身上游了下来,游向了他。他迷迷糊糊地想着,应该去和高义道谢的。刚刚精神体受伤还是影响到了李严,李严已经觉得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模糊了,他能感受到那条蛇又盘上了他的脖子,但这次那条蛇没能安分的挂在他脖子上,而是一口咬上了李严的脖颈。李严在陷入黑暗前想,这该死的高义,让精神体咬他是个什么说法?


  ————————


  当李严再次醒过来时,已经过了一天一夜。值班的医生告诉他,他是因为精神海震动导致的昏迷,精神体受伤导致精神力有一定的损伤,人体进入自我修复才会陷入昏迷,以往类似的情况,向导往往会伤的更重,但这次李严似乎是属于那幸运的一份子,在昏睡了一天一夜后已经完全恢复健康,精神海的损伤也都自我修复完成了。


  在医生离开后,李严看了一眼仍盘在他床头的那条蛇想,或许是它的功劳吧,那就勉强原谅了它咬他的那一口。


  那条蛇见李严已经清醒过来,便又熟门熟路地缠上李严,这回没有其他的动作,但在李严躺下后,他感觉到那蛇伸出信子舔了舔之前咬过的地方。微凉的触感让李严一个激灵,但刚刚恢复是精神力不足以让他想那么多。


  “明天该去好好谢谢高义……”李严这么想着,重新陷入了梦乡。


  在李严沉睡后,那条蛇便从他身上退了下来,它盘在李严的窗前,透过窗外的月光看着李严。海港监yu的医务室是这里难得有窗的地方,它就这月光看了李严许久,又俯下身去,用头蹭了蹭李严的脸颊,然后从那道尚未关上的门离开了。


  几天后,医生宣布李严恢复健康,可以重返工作岗位,他迫不及待地想见到高义,他想问他,是不是高义救了他,是不是那条蛇保住了他的精神海。但当他跟着前辈清点人数准备带出去工作时,高义没从他的那扇门里走出来,李严正觉得有些奇怪,因为高义以往从没在这件事上不守规矩。


  李严朝高义的牢房走去,但他的鹰却先一步冲进了高义的牢房,接着便是一声惨烈的鹰唳。李严意识到了什么,急忙冲向高义的牢房,打开牢门后,见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好像还没醒来。


  “高义,高义!你醒醒!”


  但高义没有如他所愿地睁开眼,没有再对他说乖孩子。一间狭小的牢房里只剩下李严的鹰在地上不停地扑棱着,它上上下下地飞着,应该是想要找高义的蛇吧,但任它怎么叫唤,那条蛇都没有再出现了。


  ————————


  多年以后,李严离开了那间监yu,他独自一人站在监yu的门口,无声地对着它告别。当年在他恢复后,高义却陷入了沉睡,这一睡就睡了许多年。


  当时医生对他的诊断是由于吸食Dreamer,高义作为哨兵的精神海已经开始溃散,无法再进行凝结,其实从他被捕入狱后,便是慢性自|杀的状态,所以没人能看得到他的精神体,甚至监yu中的犯人都没有发现他是个哨兵。后来也不过是到时间了,高义的精神海溃散到了一定的程度,他便陷入了深度沉睡,就如植物人一般无法感知外界,也无法再次醒来。海港城监yu出于人道主义,帮他维系了五年的生命,终于在前不久撤去了他的维生装置,让他安详地步入了死亡。


  在这五年间,一直是李严在照顾着不再醒来的高义,他有时会在当值结束后,来到高义的病房,看着静静躺在床上的高义。他能隐约感觉到,他与高义质检应当有一些什么联系,高义似乎知道,但他却对此一无所知。他曾对此感到过愤怒,但当他看到它的鹰就像筑巢一般待在高义身边不肯离去后,他也不再纠结这些了,如果高义不能醒来,那一切终究不会有答案,如果高义能醒来……或许李严也不会再纠结这件事了。


  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但高义最终没有回应李严的期待。在高义被安乐死的那天,李严递上了辞职申请,离开了这个地方。这里已经没有他想等的人了。


  后来李严辗转去过许多地方,见过许多人,但从未和哨兵结合,一生只有他和他的鹰相伴。李严觉得,当他从那座监yu离开的时候,他仿佛就丢失了什么,那种无形无状的东西他却无法再找回了。他有他曾经的骄傲,他从不懂的迁就,最后便是孤独地过完这一生。


  当他弥留之际,他不可避免地想起了高义,或是说想起了曾经的李承邺和李酽。他用颤抖的手再次抚上脖颈,高义的那条蛇曾经咬过的地方,确是笑了。说好来世不做帝王家兄弟,但没想竟是这么个结局。他的王爷先走了一步,他也该去追了。

  

TBC


我的文笔真的好烂,根本写不出想要的感觉

下章应该就完结

我真的是亲妈,本来要不是高义洗不白我也不至于再搞个BE,最终结局一定是HE!

评论(7)
热度(17)
©棠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