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坑王,没有脑洞,文笔不好,随时跳坑

【陆镰】落入俗套(现代高中AU)07

落入俗套07


入夜已深,路上却还走着三个身着初高中校服的人。


陆生、铸铎,正一左一右地走在小早川凛子的身边。一小时前,陆生和凛子还在小早川家的庭院里和两个拿着刀的匪徒对峙,但是,后来突然出现的,拿着木棍的铸铎就是在那两个匪徒意料之外的帮手了。


最后陆生、铸铎合力解决了两名匪徒,而凛子即时报了警,那两名匪徒被制服后不久警察便带走了他们。之后的侦录口供也是必须的流程,前前后后折腾了将近一小时。终于离开了警/局,两位男生便不约而同地表示现将凛子送回家。


陆生原本就是这个打算,令他没想到的是铸铎也完全没有介意,他还以为从下午排练时的表现来说,铸铎看到凛子多少会有点不自在?好吧是他太自恋了,铸铎怎么可能是这么小心眼的人。


不过……


陆生隔着凛子向铸铎偷偷看去。


想想之前刚见到那两个不从从何而来的匪徒时,心里也是十分紧张。若是只有自己,运气好的话也许还能逃出去,但是现在多了个凛子确实是有些麻烦了。


不过当他看到那个躲在院子门外的人的影子后,突然一下子有了自信。他怎么可能认不出来,在门外的,是铸铎。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不过铸铎是不会丢下他不管的,况且看上去还找到了武器的样子。铸铎可是一个分外可靠的人啊。陆生和铸铎是何等默契,只要一个眼神就明白了对方的打算,况且本来了两人的主意就差不多。


在接到铸铎的指示后,陆生开始对着两个匪徒充分发挥了他嘴炮的功力,将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来,有了那点间隙,铸铎便是轻轻走近了那两个匪徒,用手上的木棍当做竹剑,对着其中一人的脖子猛敲了过去。这种时候自然不能手下留情,不然到时候受伤的就不知道是谁了。陆生也是看好时机,趁着他面前的那个被同伴受袭分心时,使出一招“无回转黑道飞踢”,先解决了匪徒手上的刀,再一下一下将他撂倒。


解决两个匪徒后,陆生看着还背对着他检查地上两人情况的铸铎,不知怎么地突然很想抱他。


然后陆生就抱了上去,从后面将铸铎圈住,脑袋靠在铸铎颈边,还蹭了两下,然后他明显地觉得铸铎一颤,然后就好像动都不敢动地僵在原地。


不过,铸铎怎么会任由陆生就这么蹭着他?提起手中的木棍,往后一戳,就见陆生立马送来了手,捂着肚子蹲了下去。铸铎转头面对他,一挑眉,露出一个挑衅的微笑,大概是最近爱洛演多了?陆生总觉得那笑容里夹着一份天真无畏,就像是《沉睡魔咒》里,最爱洛应该有的样子。一时间,陆生看着都有些入迷。


不过,不愧是铸铎教出来的陆生,在一瞬的愣神之后,就蹲在地上捂着肚子,然后抬起头,用一种特别委屈的神情看着铸铎,两个眼睛里竟然都挤出了两滴泪,陆生用带着演出来的哭腔道:“铸铎,孩子都要给你戳没了……qwq”


“谁的孩……!”铸铎下意识地出口,却猛然意识到了不对之处,连忙改口:“你个大男人怎么会有孩子!”


陆生又换上了一副得逞的表情,铸铎作势要打,却是借着月光都能看到他泛红的耳廓。


啊啊,铸铎真是可爱啊。


可惜没有后续,便被由远及近的警/笛声打断了。即使现在已经把一切搞定了,离开了警/局,陆生还是对那并不及时的声响表示了怨念。


总之,陆生就这么偷瞄了铸铎一路,而铸铎却是一眼都没看过陆生。


夹在两人中间的凛子莫名地有一种自己是一个隐形灯泡的错觉,感觉就像不存在,却还在孜孜不倦地发着光。喔,不,这不是她的错,因为她是被动充电的啊!


微妙了一路,终于到了小早川家门口,凛子本就想尽快与陆生铸铎两人告别,陆生也想尽快和铸铎谈谈,没想到,将对话继续下去的竟然是铸铎。


铸铎掏出了那份早已准备好的礼物,在另外两人惊奇的目光中坦然地递给了凛子。见凛子不知所措地接过后,铸铎才缓缓道来其中的缘由。


一番解释过后,三人都是一阵沉默。于凛子而言,没想到自己喜爱的演员前辈所倾心的那位竟然是母亲所喜爱的那位演员的儿子,也没想到母亲的偶像还十分贴心地为母亲和自己准备了生日礼物。于陆生而言,他自然是知道铸铎的父亲的事,以及当时铸铎受到的影响,没想到,这个自己在路上偶遇的学妹与铸铎之间还有这么层关系。果然,缘分是个很微妙的东西,他笑了。


“谢,谢谢……”


在凛子接受了礼物后,铸铎也不打算再久留,陆生见铸铎已是打算离开,也匆忙和凛子道别,同铸铎一起离开。


漫长的夜晚终于即将过去,陆生和铸铎也走在了回家的路上。到这种只剩两个人的情况,铸铎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没有想清楚他和陆生到底处在了什么状态,也没有想好该怎么面对陆生。于是,这一路又是沉默。


陆生自然也感受到了铸铎的沉默,但这种时候他反而不知道该挑什么话题了。他自然可以直接询问铸铎下午排练时的事,不过,现在这种必然得不到回应而且还有可能惹得铸铎恼羞成怒的时候,还是不开口地好。


沉默持续到了陆生的家门口。因为铸铎要回家还需继续往前走,他便只随意地跟陆生道了别就继续往前走。若是以往,定能听到陆生相当夸张的告别语,搞得铸铎想要拔腿就跑,可今天却好像走了好几步开外了,也没见陆生有什么回应。铸铎犹豫了一下,在想着要不要回头确认一下是什么情况。


可是,铸铎刚刚把头转了45º不到,就看到了后面突然向他冲来的身影。原本站在家门口的陆生,又追上铸铎,十分强硬地拽着他的手腕,将他拉到了自己家里。


“陆生!你这是突然发什么疯!放开我!”铸铎不满地吼着陆生,然而拉着他的人完全没有撒手的意思。


铸铎就这么被陆生拉到了他家的客厅,被按在了沙发上坐下。铸铎一脸不明所以,陆生显然也没打算给他反应的时间,又兀自转身离开。留下了扔觉莫名其妙的铸铎,和原本在和客厅联通的餐厅里看报纸的爷爷,奴良滑瓢。


再回来的时候,陆生手上多了个小镊子,酒精棉球和创口贴。他也没多解释什么,把铸铎的手拉到灯下,仔细观察了一番。


“陆生,你够了,到底……”铸铎正说着,却忽然感到掌心一点刺痛,止住了即将出口的话语。


“是这儿吗,”陆生按着铸铎的手,抬眼问他,“你拿木棍的时候被刺上的木刺。”


“……嗯。”


铸铎没想到,陆生这番动作竟是为了替他将手掌里的木刺给拔了。那根木刺刚刺到他的时候,他还隐隐觉得有些疼痛,然而经过后面的种种事情一闹,自己都不记得了。没曾想陆生竟然注意到了这点,还专门帮他将木刺给挑了出来。


一时间,铸铎总觉有千万种情感一齐用了上来,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看着陆生的目光有了何种变化,疑惑,复杂,迷惘,不知所措,还有一点深藏其中的依赖。铸铎和陆生都没注意到,倒是坐在一旁的滑瓢看了个透彻,顺带还扬起了一个微笑,这两个孩子的事,他可都是看在眼里的。


“好了,这样就没问题了!”最后贴上创口贴,陆生似乎也恢复了平时的状态,他一抬头,正好撞上了铸铎还没来得及收回的眼神。


“铸……”陆生从没见过铸铎这样的眼神,担心,也夹杂了一些紧张,刚想开口询问,却被铸铎的动作打断。


铸铎“噌”地一下就站了起来,抽回还被陆生握着的手,微微低着的头让陆生看不见他的表情,接着,他拿起了自己的书包,极轻地留下一句“谢谢”后,转身便自顾自地逃离了陆生的家。对,逃,铸铎觉得他认识陆生四年,第一次这么狼狈。


“喂,陆生,你都把人家吓跑了啊。”看着自己尚在情况外的孙子,滑瓢倒是忍不住出声打趣了他一句,然后在心里感叹年轻真好。


听到爷爷出声,陆生才像突然惊醒一般有了反应,不过看着窗外铸铎快速离开的身影,陆生反倒悠然地将两手垫在脑后,说着:“啊啊,下次会注意的。”


陆生扬起嘴角,下次注意,怎么可能,好不容易能看到铸铎这么可爱的反应呢。


TBC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棠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