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坑王,没有脑洞,文笔不好,随时跳坑

【陆镰】幻真(一发完)

6.13铸铎生贺

年更选手来更文啦!

没有前后剧情的一小个片段,原作向。

人物属于宽爷,ooc属于我。


============================

  众人对现在的情况束手无策。


  本是奴良组三代目奴良陆生的毕业旅行,再加上目的地距远野不远,陆生自然是屏蔽左右,不让本家的下属跟着,不过冰丽和青田坊借着人类的身份偷偷跟上,还有一个河童,说想去远野看看雨造也跟了上去。


  但谁都没想到会发生现在的这种事。


  陆生就像是被人下了蛊一般,竟对他们刀剑相向。


  看着少主冰冷的面色和毫无神采的眼神,冰丽无论如何也下不去手,更何况她和青田坊的招式都会伤了少主。


  “冰丽,青田坊,你们先撑一下,我看能不能找雨造他们来帮忙!”河童可以通过水塘和雨造联系,现在他们谁都无法联系到本家,便只能如此了。


  冰丽和青田坊应下后便专心应付眼前这个已经不认识他们的少主,心里不由有了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只能防而不能攻,让他们简直有种度秒如年的错觉。


  一个分神,陆生的剑已经逼到了眼前,冰丽心下一惊,急忙闪开。刚才那近距离的接触,却让她清晰地看到了少主脸上挣扎的神情。而她束手无策。


  正当绝望之时,耳边传来利刃破风之声,来不及反应两把镰刀便朝少主飞去,“少主,小……”,话尚未说完,只见陆生已是一个后跳闪开。


  顺着陆生的眼神,冰丽看到了蹲在不远处树枝上的妖怪,镰鼬之铸铎。


  没时间给他们考虑铸铎怎么来的这么快,铸铎已经向陆生袭去。


  那两人的战斗,冰丽和青田坊完全无法插手,刀光剑影,眼花缭乱,看上去两人都是毫不留情。


  “铸铎君,少主他……被人控制了!”冰丽站在一旁,无法出手,但仍是不住地担心陆生的安全,那位老师的严厉她是知晓,也知道他不会真的杀下杀手,但至少要让他知道情况,真的误伤到了少主,她可担待不起。


  铸铎正好和陆生分开,听到冰丽的话语,本就紧皱的眉头似乎更皱了。


  “哼,陆生那家伙,又是欠操练了。”铸铎喃喃自语道。


  调整了一下姿势,就像在思考什么一般,铸铎站在原地一时没有动作,然而陆生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已是迎面而来,一下子竟打飞了铸铎的一把镰刀。


  霎时,铸铎的棕眸一下变为金色,从背上抽出另外一把,迎面接招。但这次,似乎是换了一种不要命的打法。原本,战斗应是攻守得当,收放自如,应而与对手的距离也应控制得当,但现在,铸铎确是执着地越来越向陆生逼近,原本两人已是实力相当,但现在铸铎这种打法却是落了下风,甚而已经被打飞了三把镰刀还没有停下。


  “少主……”冰丽紧张地低喃。


  “镰鼬那家伙是打算干什么……?”青田坊疑惑地思忖,却是不敢将视线移开。


  只是霎时,铸铎手中仅剩的两把镰刀也被打去一把,他左手已然没有了武器,眼看陆生的刀又要劈下,铸铎竟是左手直接扣住陆生的手腕,看似是想让他因此而停下进攻,右手的镰刀向陆生的腰际砍去,引得冰丽和青田坊两人惊呼。


  下一刻,在镰刀砍到陆生之前,弥弥切丸贯穿了铸铎的腹部。


  原本持刀的手也似支撑不住它的重量一般松开了,镰刀重重地掉在地上,随着那刀的抽出,铸铎一口鲜血喷在了陆生的衣襟上。


  那可是妖刀弥弥切丸啊。


  铸铎的妖气随着那道伤口快速地往四周散去,被控制的陆生看到这样的场景似乎也愣住了,无法再有动作。


  铸铎伤得几乎已是站不住,但仍是颤抖着支撑着身体,他抬起头,与陆生的视线相平,然后深深地看进陆生的眼里。右手缓缓抬起,伸向陆生脑后,在陆生的后耳处拔下一根银针,然后手上一用力,将它折断。


  之后就像浑身脱力一般,铸铎双膝一软,整个人便是向陆生撞去。


  刚刚一瞬发生的一切已是让咋一旁观战的两人无法反应,陆生站在原地更是没了反应,只是双手仍是悬在空中,正好接住了铸铎。铸铎靠上陆生,右手在拔下那根针后本是虚搭在陆生肩头,此时也终于承受不住一般滑落了下来。


  这个动作彻底惊醒了陆生,如梦初醒的陆生尚未来得及询问什么,但看的自己怀里的铸铎,急忙小心地护着他蹲下,看着惨白的脸色,不禁失声地喊着,“铸,铸铎,铸铎——”


  下一刻,一支箭矢当胸穿过陆生,硬生生地斩断了陆生的呼喊。


  那一瞬的变化,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


  冰丽还记得当那个罪魁祸首从角落走出时,那仿佛浑身被定住的恐惧感,那份阴森寒冷彻骨。


  那是张陌生又熟悉的脸,竟是隔壁班的转校生,他竟是半妖。手上握着的那把用妖气凝起的弓在夜色中散发着暗红色。


  陆生缓缓转头,却是咳出一口血,他的眼眸已然转深,虽已重伤,却是透着狠戾的杀气。


  “原来你就是远野说的那个到处猎杀妖怪吸走他们妖气的那个人吗,没想到竟然是个半妖。白天的我只能隐约感觉到你身上有妖怪的血统,没想到你竟然就是那个恶之源。我真是太大意了……”


  “哼,魑魅魍魉之主,奴良陆生,你这点小聪明应该更早发挥出来才是,本来都快得手了,没想到半路竟然杀出来了一只小鼬鼠啊,呵,竟然能识破傀儡术,不过更让我惊讶的是他竟然这么护着你,之前我和他打上照面的时候可从没能讨到什么好处。”


  那人走近陆生,在空中再划出一支箭,直指陆生眉心,嘴角扬起的弧度昭示了必胜的信心。


  满弓,出弦。暗红色的箭射向了陆生。


  可这次,却没如愿。被箭穿过的身影,化成一道虚影,散了开来。


  “原本想你如果只是想安静活下去的一个半妖,我便不必管你,只要不害我奴良组我就不和你纠缠。但现在,已经不能不管了,之前放任你的代价太大了。”


  在冰丽和青田坊的身侧,一阵黑雾似的畏集结起来,重新凝成两个人的身形。


  陆生完好无损,而铸铎确是受伤了,伤口在腰侧,并不像刚才所见那么狰狞,但看他只能由陆生半扶半搂地站着喘气,想来不轻松。


  持弓之人惊异地回首,不可置信地看着陆生。


  习惯了待在影子里的人一旦离开了那避身之处,便失去了他的优势,更何况他让陆生伤了他最不愿伤的人。


  魑魅魍魉之主即使只有用四分之一的妖怪之血,但仍拥有压倒性的气魄。


  之后胜负便只是瞬间。


  将手下败将交给问询赶来的鸦天狗三人组,又向冰丽和青田坊交代过后,陆生便带着铸铎匆匆赶向远野。


  直接带着铸铎找到赤河童,让赤河童为铸铎治疗。


  在治疗时,陆生退出了房间,他第一次觉得无法面对这样的场景。他拿起自己的弥弥切丸,看着它出神,直到赤河童走出房间。


  赤河童看着他一言不发,陆生也不躲不藏,直直地看回去,坚定,却无法抑制地流露出愧疚。终于赤河童叹了一口气,什么也没说便走开了。房门敞着,陆生走进去时带着自己都没注意到的踉跄。


  铸铎躺在床铺上,偏过头来看着这么样的陆生,皱了眉,等到陆生走近,他才看的陆生那已经红了的眼角,终是叹了口气,说,“我没事,这伤过两天就能……”


  好字尚未出口,陆生忽然在他身边跪下,一手握上铸铎还在被子外的手,一手更紧地攥住了弥弥切丸,然后深深磕了一头,口中不住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铸铎叹了一口气,硬是挣扎着坐了起来,陆生见状急忙起身去扶,铸铎却只是拉着他的手借了一把力,坐起身后,转头看着陆生,没有开口。


  陆生有些不知所措,只好抬眼看他,一看就看进了铸铎棕色的眸子里。那双眸子里的情感并不多,却是样样浓厚,看的陆生无法自拔。


  “陆生,我没事。”


  陆生被他突然开口的话语一激,几乎一颤,有股感情在他心里发酵,越膨越大,几乎要让他窒息。


  然而铸铎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仍然握着他的手。


  两人之间的时间几乎是静止的。


  最终,陆生长舒了一口气,似是终于放下了什么。手掌翻转,将铸铎的手握在了手里,“我知道了。对不起。”


  终于,陆生的心也一点点平静了下来,他知道,铸铎很强,这次要不是他自己也不能这么快脱险,铸铎也懂他心里的愧疚,但不必多说,他们之间,一句没事,已是最好的平安。于他自己,陆生自然有愧于铸铎,但千言万语又能如何,过去的都过去了,一句道歉,让他知道他把这次记在了心上。


  心中微颤,原本握住弥弥切丸的手将刀放下,一把揽过铸铎的肩,将铸铎揽在了自己怀里。那人原本一直带在头上的头巾被取下,头发柔顺地垂着,少了平日的凌厉,多了几分温和。陆生将脸颊靠上铸铎的头顶,突然又觉得有好多话想对他说,他想说,铸铎,没有下次了,铸铎,我会变强,铸铎,我还等着你继续来指导我。


  最后,到嘴边的只有一句,“铸铎,要快点好起来啊。”


  “那你就让我好好休息啊……”


  陆生听着铸铎带上睡意的声音,和趋于绵长的呼吸,嘴角扬了扬。他们之间这样便好。


  陆生在铸铎的额角印下一吻。


      END.


==============

很久以前码的脑洞。

本来这回打算更哨向那篇来着,然而由于大纲全改了,然后我又没写完,打算之后全部写完了一口气放上来。

都怪我手速太慢,没有达成在铸铎的生日艹铸铎的成就x

勉强达成一个铸铎战损成就吧_(:з」∠)_我爱战损铸铎!

后续有计划把几个脑洞写成短篇,不过啥时候发就看我这个年更选手的手速了o(╯□╰)o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棠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