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坑王,没有脑洞,文笔不好,随时跳坑

【使徒行者】岁月(邵蓝) 01

1、吐便当有,电影已经这么虐了,我们要发糖发糖

2、我没看过电视剧,也不太熟悉港剧,背景完全根据电影,以及脑洞,有部分台词不太记得了,请无视

3、老板真是太苏苏苏苏苏苏了

前排带基友 @Ken ,给冷cp添砖加瓦



01  静好


作为一名黑客,邵志朗显然并不是大众心中的那种黑客形象,天才、孤僻、宅。他总喜欢藏起他的电脑,带上他的面具,混迹于香港的灰色地带。邵志朗从来不甘心做一个小角色,他聪明,他可以把帮派集团里的人、利益、关系都看做掌握在他手下的代码,但他以前的老大总喜欢说他这只是些小聪明,成不了大器。


他不服。


所以邵志朗收起了他的电脑,踏进了属于他的明争暗斗。一开始他的每一步都很顺利,包括成功取代了原来的老大,成为新老大。


他记得是郭铭找到他,和他说我要你帮个忙。后来帮派里的副手死了,邵志朗拿枪指着老大的头,老大却只是淡然地坐在十几层高的天台边上抽着烟,看着脚下繁华的都市,说了一句,志朗,你还是太嫩了。


然后邵志朗开了枪。然后成了郭铭道上的左右手。


之后邵志朗坐上了他那个帮派的首座,也收敛了风头,他不是傻子,什么场合说什么话是他最擅长的事,这黑道上黑吃黑的道理自然懂,他也不是什么毛头小子,一时冲动只是为了向个死人证明点什么,他只干自己想干的事。


或许是那段日子太平淡,让邵志朗总觉得缺了点什么。直到蓝博文出现在他面前。


邵志朗看到蓝博文的资料的时候的第一反应就是,卧底,父母双亡,背景简直干净得过分。但是当他真正见到蓝博文第一眼的时候,就有种移不开视线的感觉。


蓝博文大概和邵志朗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类型,邵志朗不羁,蓝博文乖巧。


这种人自然是帮里欺负的对象,一开始邵志朗也是想试试蓝博文的能耐,打算在一旁看着。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想找茬的没人说得过蓝博文,想动手的没人能占上便宜。至少一对一的时候是这样。


最后,邵志朗终于在手下打算群殴蓝博文的时候出了声,直接把蓝博文喊到了自己身边,宣布了他副手的位置。邵志朗玩味地看着一众手下调味罐似的脸色,笑着说,你们什么时候能有博仔这么聪明,我也让你们当副手啊。然后偏过头玩味地看了眼蓝博文,看到了他脸上还留着刚才和人对峙的凌厉,却又添了一份不明就里的表情,哟,还挺可爱。


那也是邵志朗唯一一次喊蓝博文博仔。


之后的日子依旧平淡,邵志朗却觉得没那么无聊了。他身边有了蓝博文,虽然有上下级,他更倾向于把蓝博文当兄弟看。蓝博文绝对够忠心,够义气,看上去乖巧,但要是对上了绝对不是一个省油的灯,不过邵志朗喜欢蓝博文给他的这种惊喜,不然平淡无奇有什么可注意的。


有一次晚上喝酒,大概两人都有些喝高了,邵志朗一边灌着酒一边对着蓝博文问出了早就想问的问题:“阿蓝,你是不是警察?”


“嗯?……啊?我为什么要是警察?”


“我看你那……样子,觉得你适合。”


“哈,我是警察,那你不是要是警察司司长了……警察,警察有什么好的,天天跟在我们屁股后面跑,看着工资就低,没,没意思……”


“你小子倒是实在,我觉得吧……嘿,你怎么就睡着了?今天怎么这么点就不行了,给我起来……”


回应他的已经是蓝博文的呼噜声了。那是他俩喝酒蓝博文少有的喝醉了。


邵志朗不知道蓝博文的家在哪里,他干脆就把蓝博文带回了自己家。本来想把蓝博文扔在沙发上,但看他那皱着眉头一脸睡得不舒服的样子,邵志朗鬼使神差地就把他架到了卧室, 放在了那张足够大的床上。


那天晚上邵志朗只记得他帮蓝博文盖上被子后趴在床边盯着那张脸看了很久,移都移不开视线,他甚至很想伸手摸一摸,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第二天在自己床上醒来,掀开被子坐起身,邵志朗整个人都有点恍惚。直到他在厨房看到一边看报纸一边煮粥的蓝博文,才想起昨天还带了一个人回家这个事。


默不作声地靠在门框上看着蓝博文的背影,他甚至还在想着他是不是要偷偷凑近了吓阿蓝一下,却没想到蓝博文利索地收了报纸关了火,头都没回地说道:“既然起床了就别干站着了,我做了点早饭,就当住宿费了,老大。”


“你想把这早饭当住宿费,也太寒酸了吧?”


“那你想要多少啊?”


你住下陪我好了。邵志朗差点脱口而出,不过,到了嘴边还是改成了:“先尝尝你手艺,要是味道不错,可以让你多做两顿。”


“行了行了,吃饭吃饭。”


邵志朗很不给面子地笑了。


那段日子任他们之中的谁回想起来,都是很美好的日子。


TBC

评论(21)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棠水
Powered by LOFTER